•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 单位介绍 > 组织机构 > 病媒生物防制部
    病媒生物防制部
    丹东市疾控中心积极做好农村蜱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4-20    来源:    阅读:(2359)

    按照辽宁省战线计划的要求,依据蜱分布的地域性和季节性,丹东、凤城两地疾控中心4月15-16日联合开展农村蜱监测工作。通过前期查阅相关疾病流行及蜱类分布资料,实地走访不同的村屯,询问百姓、查找、调查有蜱类孳生、寄生、高发的地区,选定凤城市大堡镇保林村六组为监测地点。


    在保林村的农户羊圈内羊身上采集寄生蜱;村屯内街巷;村外田埂、荒坡、林缘等人和牲畜行走的小路两旁,采用布旗法捕捉游离蜱,共采集蜱标本300余只,初步鉴定均为长角血蜱。采取科学的方法,长期、连续、系统地收集蜱相关生物学资料,分析、解释监测结果,为蜱传疾病提供预测预警,努力控制本地蜱传疾病的发生。

    主办: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Copyright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辽ICP备2020012521号-1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

    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