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 单位介绍 > 组织机构 > 环境食品学校卫生部
    环境食品学校卫生部
    市疾控专家对振安区国家营养社区试点创建工作进行督导
    发布时间:2021-4-12    来源:    阅读:(4060)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精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开展了营养社区试点创建工作。丹东市振安区很荣幸成为国家为数不多的试点创建区。


    2021年4月9日,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在振安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大权的陪同下,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到医疗机构营养宣传角进行实地考察,对振安区在营养社区建设中的亮点给予肯定,根据2019年振安区居民食物消费量调查数据完成营养诊断报告,确定居民主要营养问题,对重点人群进行营养干预。下一步就加强营养队伍建设、全面铺开合理膳食促进服务工作及“营养科普小屋”“营养科普活动常态化”“营养宣传方案”“ 关注重点人群”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


    期待振安区以此为契机,通过营养社区的试点创建,探索出可推广的营养社区工作方案,为在全市乃至全省、全国范围内推广提供依据,并最终促进营养社区融入到“健康城市”建设体系中。

    主办: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Copyright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All Right Reserved

    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