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市疾控中心举办健康素养监测技术和数据分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3-26    来源:    阅读:(2071)
    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工作是健康教育领域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了解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变化趋势的重要手段,也是进行健康决策的重要依据。我市已连续多年开展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为提升全市疾控系统健康教育专业人员健康素养监测理论与实践水平,了解并初步具有监测数据分析和报告撰写能力,市疾控中心于3月26日在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丹东市健康素养监测技术和数据分析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有市疾控中心健康促进部业务人员;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长及业务人员。
      本次会议首先由市疾控中心健康促进部宋玉堂介绍健康素养监测数据应用需求;健康促进部杨霜霜进行专题业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健康素养监测指标体系及素养监测项目理论实践知识、Epidata数据录入操作方法及应用技巧、SPSS数据分析方法、结合2015年全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数据,对数据录入、分析方法进行实际演练。健康促进部部长孙玲参加会议。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并掌握了健康素养监测相关的专业知识,提高了数据统计分析能力,拓展了数据分析思路,为更好地开展本地区健康素养监测调查、充分合理地利用数据信息奠定了良好基础。

    主办: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Copyright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All Right Reserved

    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