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市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    阅读:(2752)
          为适应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升检测能力,理解并掌握标本10合1混检方法,培养一支更加出色的新冠核酸检测技术专业队伍,市疾控中心于10月22日在中心八楼会议室组织包括实验室、质控室、传染病科等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在内的近30人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10合1混检检测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特邀请市中心医院实验室主任闫高波主讲,市传染病医院、人民医院相关专业人员也参与培训。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与培训,中心主任侯晓晔作开班讲话。会后与会专业人员开展了研讨。
      做好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既有利于巩固防控成果,维护群众健康,又有助于人员合理流动,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措施。进行较大规模人群检测时,采用标本混检进行初筛的方法,可提高检测效率,降低检测成本。
      通过此次培训,夯实了我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特别是标本10合1混检技术的理论基础和操作技能,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储备了更完善的技术和人才队伍。

    主办: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Copyright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辽ICP备2020012521号-1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

    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